美參院提議延聯邦健保補貼 川普稱短期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週二,美國參議院健康教育委員會主席Lamar Alexander和民主黨首席議員Patty Murray達成協議,計劃將聯邦支付給保險業者的「分擔費用補貼」再延長兩年,以穩定保險市場。對此,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這只是一個短期協議,未來針對奧氏健保,還是要通過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案。

週二,美國參議院健康教育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Lamar Alexander說,他已和民主黨首席議員Patty Murray達成協議,將聯邦付給保險業者的「分擔費用補貼」延長兩年,以穩定保險市場。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 Bill Hoagland﹕「我們(給參議院)的建議是,採取一些短期行動穩定2018和2019年的保險市場,然後再處理更大的健保問題。」

對此,川普總統在與希臘總理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不管協議內容如何,都是短期性的。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這是短期協議,因為我們認為,最終解決方案是分類撥款給州政府。」

川普表示,他依然支持Graham-Cassidy法案,並希望在稅改完成後,能夠針對奧氏健保通過長期解決方案。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我們一定會有足夠票數,通過分類撥款給予各州。」

上週四,川普決定廢除奧氏健保中富有爭議性的「分擔費用補貼」。這項補貼是用聯邦資金資助保險公司,以支付低收入者保費。

川普政府認為,這一撥款從未經過國會批准,屬于違規發放,實際受益的是保險公司。

美國傳統基金會健保專家Edmund Haislmaier﹕「(廢除補貼後)保險公司必須提高保費,但那些投保者不管怎樣都會獲得補助。總體來講,那些受益者不會感受到保費上的差異。」

川普一直批評奧氏健保將會發生內爆﹐而目前這一趨勢已十分明顯。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Bill Hoagland﹕「川普將造就一種形勢﹐讓我們必須在明年春天有所行動﹐對奧氏健保做重大修改。他的行動也促進了這一趨勢。」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