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遊行 抗議特首強推一地兩檢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突然宣佈,準備讓立法會在下周三討論高鐵「一地兩檢」議案,引發議員不滿。民主派議員特地遊行到特首辦前抗議,批評林鄭月娥執行北京的意志,破壞一國兩制。

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由於時間緊逼,擔心會妨礙到「一地兩檢」討論,影響方案的「三步走」,將提出中止辯論正在審議的《2017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讓路給政府提出的高鐵「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

口號:「反對割地 立即撤回一地兩檢」、「尊重民意立即進行公眾諮詢」

二十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及前議員由立法會遊行到特首辦,抗議林鄭恃勢凌人強推方案通過。

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林鄭月娥為了執行北京的死命令,在指定的日子通過這個議案,這個無約束力的議案,去締造假民意、假議會共識,為一地兩檢闖關。希望民主派的兄弟姐妹,不要對林鄭月娥再存有任何的幻想,一定要抗爭到底。」

抗議人士當場撕毀政府提出的「高鐵西九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

另外,民主黨近日進行的有關政府「一地兩檢」方案民意調查,結果有超過四成市民反對方案,並非林鄭聲稱的市民一面倒支持政府一地兩檢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