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推減稅發酵 道瓊斯衝破23000點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週二,美國股市再次打破歷史紀錄,道瓊斯工業指數突破了2萬3千點大關。彭博社報導顯示,這要歸功於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減稅政策,給美國金融機構帶來的強大推動力。

週二美股開盤後,受到市場樂觀氣氛帶動,道瓊斯指數一路上漲,在上午11點多突破了2萬3千點大關,打破121年來的紀錄。

由於美國經濟穩健增長,加上川普大力推動減稅政策,以及近日來美國企業財報也相當出色,帶動美股連日上漲,盤中道瓊斯一度衝上2萬3002點。

儘管午盤出現賣壓,三大指數稍有下滑,但最後道瓊斯以2萬2997點作收,標普收在2559點,雙雙締造歷史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股市剛剛再創歷史新高,首次突破23,000點大關,我們對此非常高興。」

從去年11月川普當選到現在,美股上漲幅度幾乎都超過20%,道瓊斯上漲超過25%,納斯達克的漲幅更超過27%。

Vespula資本公司CEO Jeff Tomasulo:「我們來到23000點,有一件事,我認為,我推測將會為部分零售業投資者帶來更多信心」

經濟與股市的大幅提高,一向是川普最引以為豪的政績之一。

川普在週一便曾發推文指出,從他當選以來,美國股市的總市值已經增加超過了5萬2千億美元。

彭博社分析,川普的減稅承諾以及持續放鬆管制,為金融機構提供強大的推動力,也進一步增強企業與投資者信心。

專家預估,如果川普和參院領袖麥康奈爾能在12月底前通過稅改法案,將會為明年的美國經濟與股市,帶來更大的推動力。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