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校車闖紅燈 數據怵目驚心 曝安全隱患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美國的校車,非常堅固,再加上在道路行駛時有極大優先權,所以安全度非常高,但今天紐約總檢察長釋出的一份報告顯示,有校車並未遵守交通規則,帶來極大安全隱患。

紐約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T. Schneiderman)今天宣布,其辦公室在對校車安全的調查中發現,過去三年來,紐約上州威彻斯特縣(Westchester)和萨福克縣(Suffolk)的校車公司,被記錄闖紅燈近1,500次。

趁著本週的全美校車安全周,史樹德發佈了「校車交通燈報告」(Wrong on Red: Report on School Bus Traffic Light Violations),詳細介紹了調查結果。

調查中隨機抽取了兩個縣的15家校車公司數據,萨福克縣有9家,顯示從2014到2016年,累積1,199張闖紅燈罰單,共有154名司機為慣犯。(2014年368張、2015年409張、2016年422張)

威彻斯特縣的6家公司,在2016年接到296張闖紅燈罰單,20名慣犯司機。

而根據現行法規,校車公司雖需向州車管局提交駕駛報告,但不包括闖紅燈的違法行為。

紐約總檢察長認為,是法律漏洞偏袒了校車司機,要求更改法律,讓巴士公司向州府和學區報告這一違規行為,並將這些違規情況用來評估駕駛員,從而消除安全隱患。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