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這杯身高超越想像 長高食物這樣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日本東京教學醫院「長高門診」名醫額田成,在《孩子長得高,健康自信都加分》一書中表示,其實喝牛奶與長高沒有絕對關係,因為長高=骨骼成長,而骨骼成長需要靠蛋白質

想要長高,就該注意這三件事:

1. 蛋白質是骨骼與肌肉的原料,對骨骼成長是不可或缺的生長激素,而鈣質是強化骨骼的營養素,兩者應該雙管齊下,才能健康地成長。

2. 喝牛奶不等於長高,對於骨骼而言,鈣是重要的營養素,而牛奶是鈣的主要來源,但是長高不能單靠鈣,尚需吸收其他養分,飲用過多牛奶只是徒增熱量。

3. 對成長而言,攝取來源不該只有牛奶,應遍及各種食物,開心的吃才能在輕鬆的狀態下攝取,達到最有效的吸收率。

額田成醫師在《孩子長得高,健康自信都加分》中提了不少魚、肉類的食物,都能幫助孩子長高。

1.海苔:豐富的鐵質和大量的鎂與維生素A、B、C、E。

2.櫻花蝦:含蛋白質和鈣,三~四大匙就等於一杯牛奶的鈣質了。

3.鮪魚、鱈魚、鰹魚:高蛋白質、低熱量、低脂肪,而且具有必需胺基酸和有益成長的EPA、DHA。

4.雞里肌、雞胸肉、豬小里肌:三者都是高蛋白質低脂的肉類,雞里肌更是運動員鍛練肌肉之選,豬小里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

簡單就能做的長高食譜:

材料:雞胸肉(去皮)50g 、蟹肉棒2條、魚板2片、小松菜1/10束、低脂牛乳200cc、鰹魚風味粉1/4小匙、散蛋1/2個。

做法:

1.將雞肉切成一口大小,以熱水燙過。小松菜燙過後瀝乾水後切段。

2.溫熱牛奶,加入鰹魚風味粉溶解,離開爐火稍微放涼。

3.將打散的蛋倒入處理好的牛奶中拌勻,利用篩子高濾變光滑。

4.將處理好的雞肉和小松菜和剝開的蟹肉棒、魚板放入耐熱容器中,然後將處理好的散蛋和牛奶倒入。輕輕蓋上錫箔紙,放於有1/3水的耐熱缸中,以微波爐加熱(500W為4分鐘)。

《吃對白米飯的人不失眠、不發胖、不得三高》供參考,作者談到:我家大女兒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她爸爸每天早晨都熬白米粥,並把米湯全部舀出來裝進保溫瓶裡——至少能裝五百∼六百毫升米湯,讓她帶到學校去,一上午把它喝完。

這樣一直堅持了大半年,眼瞅著孩子的個子就長了起來,而且長得很快,這使我擔心她會不會長得太高了,女孩個子矮固然不好,可太高了也不是好事。所以,在大半年之後,一方面她自己不想喝了,另一方面,怕她長得太高,於是不再每天給她喝米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