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戶製鋼所醜聞 美司法部介入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日本第三大鋼鐵公司「 神戶製鋼所」篡改產品質量數據的醜聞持續發酵,美國司法部週二要求該公司提供向美國客戶出售的不合格產品的相關信息。

美國司法部的介入,對於日本第三大鋼鐵公司「 神戶製鋼所」的信譽來說無疑是一次沉重打擊。美國司法部週二要求該公司提供向美國客戶出售的不合格產品的相關信息,神戶製鋼所表示將予以配合。

自從神戶製鋼所10月8日承認篡改產品質量數據以來,該公司的市值已經損失了15億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暴露出的問題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數據造假從大約10多年前就已經開始,為了讓不合格產品看上去達到了客戶的規格要求,神戶製鋼所的工人篡改了產品的質量信息,並且是在管理層知情的情況下。

日本政府已經命令神戶製鋼所在兩週內解決產品安全問題,並且提交如何發生這種不當行為的報告。

通用和豐田生產的汽車,波音公司生產的飛機,以及日本的子彈火車,都使用了神戶製鋼所生產的不合格鋁製品。迄今為止,還沒有公司報告與該醜聞有關的安全問題。

神戶製鋼所向投資人保證,公司擁有三十多億美元的現金,應該可以應付賠償。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