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子19大前自焚无人救 网友痛斥:麻木民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中共十九大的召開前夕,北京城的維穩安保措施空前,草木皆兵。然而就在開幕的前一天,西單大悅城旁有一名男子上身突然著火倒地,卻不見有人上前滅火。

事發於10月17日,在毗鄰北京天安門廣場的西單大悅城旁邊,一名身穿厚衣的男子上身突然起火並隨之倒在地上,估計是疼痛的緣故,男子的兩腳踢打著地面。

網路流傳的視頻顯示,起火男子的周圍有不少人,但令人奇怪的是,圍觀者只是在遠處靜靜的看著,卻沒有人上前協助滅火救人。

這起事件發生在十九大召開的前一天,事發地點也較為敏感,但大陸媒體全部失音,中共官方也沒有公布男子的姓名,至於其是不是訪民,點火自焚的動機是什麼,外界無從得知。

有網民看到視頻中圍觀者只是遠觀,不由慨嘆「怎麼都不救人?」「旁觀者太冷漠了,是不是見慣不怪?」「麻木的民族!」也有網民表示,「從今天(17日)北京天氣狀況、入鏡的共享單車來說,時間應該是對的。至于是不是自焚不好說!」

西單大悅城(JOY CITY)是一座由中糧集團精心打造的「國際化青年城」,於2007年開業,是西單商圈中唯一的一個Shopping Mall。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