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專家談英國擬定對朝作戰計劃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的可能性日益加大。日前,英國媒體報出英國國防部正擬定對朝鮮作戰的計劃。本台記者採訪了英國智庫專家約翰·海明斯,來聽聽他的看法。

亨利·傑克遜智庫亞洲研究中心主任John Hemmings:「如果美國單方面發動戰爭,或採取先發制人的攻擊,我認為2003年伊拉克戰爭帶來的後果,會使英國不想介入戰爭,整個國家有很強的厭戰情緒。」

英國作為韓國和美國的戰略夥伴,很有可能加入戰局。

亨利·傑克遜智庫亞洲研究中心主任John Hemmings:「英國海軍將很有可能,對美國或韓國軍隊實施保護戰略。」

他表示,英國的海軍實力正在增強,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將有可能提前服役參戰。

海明斯也強調,如果朝鮮動用核武器,朝鮮政權一定會滅亡。

此外,萬一戰爭真的發生,英國也將有能力協助進行戰後重建。

亨利·傑克遜智庫亞洲研究中心主任John Hemmings:「英國具有幫助重建國家的專門能力,因此,英國(戰後)在穩定和重建方面有所貢獻。」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