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出狀況 102歲代表開幕半小時被帶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9日訊】中共十九大第一天,開幕僅僅半個小時,主席團成員、102歲的焦若愚就被工作人員用輪椅推出會場。焦若愚入場時也是坐著輪椅被人推入會場的。

習近平的報告長達3個半小時,對與會者是多方面的考驗。中共總理李克強宣布,這次大會應出席代表2280人,特邀代表74人,共2354人。18日,實際到會2338人。在所有的與會者中,102歲的焦若愚年齡最大。

作為十九大主席團的成員,焦若愚坐在主席台最後一排。不過開幕僅僅半個小時,他被工作人員急忙帶出場外。外界猜測,可能是焦的身體出現狀況。這是焦若愚第九次參加中共黨代會,他在十八大中也是年齡最大的。

焦若愚出生在河南葉縣。1945年曾任瀋陽市副市長、市委書記等職;1965年先後出任中共駐朝鮮、秘魯和伊朗大使;1979年出任第八機械工業部部長、北京市長、中紀委委員等職。

中共十九大仍然按照慣例,特邀了一部分已經退休的中共官員出席大會。據此前報導,中共這次還特邀了一批「百歲老人」出席,如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宋平(100歲)、前中顧委秘書長李力安、102歲的前北京市長焦若愚等,均在被邀請之列。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