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登場 產業聚焦六大「改革」題材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週三,中共19大登場,市場預期北京未來仍將採取金融維穩策略。不過,有外國媒體強調,中方儘管一直承諾要開放市場,但目前仍缺乏具體行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

中共19大北京登場,確定未來五年領導階層,習近平掌握核心權力,延續過往政策主軸,也讓市場聚焦「改革」受惠族群。

統一投顧首席經濟學家呂政道:「這樣的一個政治鞏固的紅利之下,會帶來一些政治穩定的紅利。那對於他(習近平)政策的延續性,包含像一些改革,像國企改革、供給側改革的延續性,會有比較好的一些進展。 」

分析師指出,改革題材族群,包括[1.]國企改革、[2.]一帶一路、[3.]金融改革、[4]消費升級、[5]環保、[6]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六大面向,相關市場藍籌股有所預期。

不過也有分析指出,中共19大後續,未必太過樂觀,例如中共國務院一再承諾開放市場,卻缺乏實際行動,中國歐盟商會9月就形容,外國企業已經變得「對承諾疲乏」!此外中共輪番祭出國家安全、網路監管,都讓外國企業難以招架。

Global Macro Strategist Ben Luk:「我想以整體上來說,這是一個受到歡迎的訊號,中國在全球經濟越來越開放了,不過就現在的實際投資狀況來說,則相對是一個封閉市場。如果看中國的股票市場,甚至是中國債券市場,外國投資者持有占比不到2%,所以即便我們對中國股市展望正面,我們還是必須要小心警戒,因為它實際上存在許多政治力因素需要去解決。」

18日,中國上證50指數,漲幅超過1%,創業板指數收跌0.5%,市場呈現分化,象徵投資人觀望心理,新任領導班底,是否能落實改革措施,將是未來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