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中華文化 朱雲嵐師生書畫展28日開幕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在紐約,有一位出生於越南的華僑,鍾愛中華傳統文化,研習書畫多年,現在開班,讓更多海外華僑不忘傳統文化,用書畫,陶冶身心。

看這一幅,漁翁釣魚圖,人物栩栩如生,景致韻味十足,很難相信,這些是出自於只學了一年多的學生的作品。

書畫班參展學員陳明麗:「我覺得,每一個人都可以畫,因為我自己就是,從來都沒有想過,這一輩子都沒畫過,我就是60幾歲了,才開始,才開始拿筆畫畫。」

名師出高徒,研習書畫六十載的朱雲嵐老先生,是這些學員的老師。

書畫班老師朱雲嵐:「我就是希望,中華文化能夠傳承下去,在海外傳承。希望有更多人呢,來寫字畫畫。」

秉持這樣的理念,朱雲嵐先生,創辦了書畫班,傳統文化的薰陶,讓學員受益匪淺。

陳明麗:「以前我比較靜不下來,可是開始畫了以後呢,怎麼感覺,開始畫了,有時候就不想站起來了,就坐在那裡一直畫一直畫。」

朱雲嵐:「像103歲的一個丁老師說,那就是寫字,長壽!」

中華文化之美,也正是吸引學員參加的原因。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東校友會會長游琇玲:「你看看這個畫的感覺,霧朦朧,兩朦朧,這是最好的退休生活,你看,如果住在裡面,多好,多舒服啊。我很喜歡中國畫那種,很透視的感覺,水墨的感覺,還有中國的書法。」

而要學有所成,這其中的秘訣,就在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游琇玲:「我一寫下去,我就停不了了,我至少要寫三個鐘頭,像我寫那個瘦金體,一寫就是六個鐘頭。」

書畫班參展學員謝淑貞:「學一樣東西,要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來學習,才會得到,不管是書法,還是畫畫,或者任何一種技藝,都是一樣。」

為了讓更多社區民眾看到傳統書畫之美,10月28日、29日,朱雲嵐先生將和學員一起,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聯展,精彩可期。(地址:133-32 41Rd., Flushing NY)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