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帕華人酒莊一夜焚毀 義賣紅酒謝援助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北加州野火對著名的紅酒產地「納帕谷」和「索諾馬」造成衝擊。鄧女士和先生經營的酒莊損失慘重,一夜之間被全部燒毀。為了幫酒莊度過難關,灣區華人為他們發起募款活動,而鄧女士則義賣紅酒,感謝大家的鼎力相助。

北加州野火已經燃燒了整整10天。在酒鄉納帕(Napa)的卡利斯托加市(Calistoga),華人酒莊女主人鄧小美(Amy Deng)再一次回到已經被焚毀葡萄園,仍然難以接受一無所有的殘酷現實。

納帕Helena View酒莊女主人鄧小美:「在後面是一個酒窖,反正現在是全都沒了。我們是被毀的最徹底的一家。是完完全全一根草都沒有留下的那種。」

10多年前由中國廣東移民美國的鄧小美和先生查爾斯(Charles Johnston)一起經營這家Helena View酒莊,精心培育有機葡萄園,釀造出品麗珠(Cabernet Franc) 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紅酒。

鄧小美:「因為他對這個紅酒確實是一直以一個藝術家的心態在經營。所以我們的紅酒是做的非常好。我們參加過無數個,不管是國內還是國際的酒評的各種獎項,他都得過很多獎。所以現在對他也是一個心血、生活平台的毀滅。」

焚毀Helena View酒莊的是肆虐納帕和索諾馬兩縣的Tubbs野火。鄧小美和先生10月8號當晚接到火警後,匆匆趕到酒莊附近,由於火勢太大不敢靠近。

鄧小美:「火勢就從我們後面這個小山,不遠的地方開始起的,然後燒到這裡的時候,基本上是不到兩個小時就燒到了我們的物業。」

當華人酒莊被毀的消息在社交平台朋友圈內傳播之後,鄧小美收到了灣區華人的熱情捐助。而她和先生也將僅剩的600箱紅酒,以低價義賣給幫助他們的朋友,表達感激。

鄧小美:「有社會、有熱心人士可以幫我們的話,也都希望我們有重見光明的一天。然後謝謝大家,希望都能夠平平安安。」

據初步統計,納帕谷釀酒商協會(Napa Valley Vintners)的500家會員中,有超過160家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而Helena View是受損最嚴重的酒莊之一。如果社會熱心人士願意捐助,可以直接與鄧小美(Amy Deng)取得聯繫(電話:707-815-7033;微信:forest-stream;電郵:[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加州納帕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