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人連署 南加官民盼淘汰柴油卡車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週三(10月18日)上午,部分民選官員與居民在洛杉磯的侯李岱爾(Hollydale)公園舉行集會,呼籲南加港口加速以清潔能源卡車,替代柴油卡車,好減少尾氣排放為居民帶來的健康隱患。

居民在集會中,呼籲加速聖佩德羅灣港口「清潔空氣行動計劃」,迫切希望將「2035年卡車零排放」的願望,提早12年,也就是在2023年達成。

霍桑市居民Danielle Marques:「我們霍桑市有自己的機場,隔壁就是LAX機場,貨運的柴油火車也會經過我們,還有兩條公路,加上91號就有三條,另外還有405和105通過市內,所以空氣品質影響很大。」

為了立即改善生活品質,五千名南加州居民,也共同連署提倡「近零排放卡車」的清潔卡車計劃。

南門市居民Louis Melliz:「高速公路就在學校和公園旁邊,是小朋友玩樂、踢足球,和親子活動的地方。」

洛杉磯南門市,受到105號公路、710公路,和5號公路的包圍貫穿,在每天約2.6萬輛卡車往來的影響下,空氣污染的程度相當可觀。

南門市市長Maria Davila:「根據我們社區的肥胖、糖尿病的患病率,還有患病人數很多的氣喘,我們希望如果清潔卡車可行,為何還要等到2023年,還是2035年?」

資料顯示,南加州是全美臭氧問題最嚴重的地區,在2016年有132天超過聯邦臭氧級別的健康標準,污染主因為柴油卡車排放的尾氣中含有的氮氧化物。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