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查中共滲透黑幫 保護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台大濺血風波後,輿論壓力下,台灣當局要徹查中共滲透黑幫問題,清查中共是否非法提供資金給統派團體。台灣當局表示,不能容忍境外滲透與破壞台灣民主的行為。

統促黨毆打台灣學生,引發中共滲透台灣黑幫的討論。

金融時報19日報導,台灣刑事警察局(CIB)通過追蹤政治黨派的資金來源,來調查與黑幫關聯,清查中共是否非法提供資金給統派團體。

報導說,竹聯幫大佬張安樂,曾被台灣通緝,17年前逃往中國、還在美國坐牢10年,2013年從中國返台成立統促黨。

雖然,張安樂向金融時報記者否認接受中共資金,但是他證實,每個月去中國,常與中共官員打交道,有時談論政策;並說在中國的台商會提供資金。

內政部長葉俊榮:「對於任何境外的,對台灣民主社會的滲透,甚至於對我們的一些操控,我們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報導提到,台灣目前仍有「許多黑幫成員」住在中國 ,報導引用澳洲學者張耀中的言論說,中共除了直接提供資金,還可能優待支持統派團體的企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目前在社會上公然滋事的幫派或團體,應該要採取有效的作為,如果需要修法的話,也應該要立即修法,給國人安心」

台灣政府喊出對境外滲透台灣民主零容忍,啟動掃黑、查金流,也引起外媒矚目,接下來,何時給社會交待,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