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i8傳遭砍單五成 iPhone X下月開賣看好

經濟日報報導,蘋果供應鏈傳出將在11、12月下修iPhone 8與iPhone 8 Plus的訂單量,幅度高達5成,是10年首見。而iPhone X下個月將開賣,被市場看好。經濟日報報導,蘋果明年仍會推出新款iPhone X,並分為高階與中低階產品,中低階產品將鎖定中國大陸與印度市場,要讓iPhone在高階、中低階產品都稱王。

2. 富士康擬聯手IDG 設百億汽車技術基金

外媒報導,電子代工巨頭富士康正規劃和投資機構IDG,聯合設立規模100億元人民幣的基金,看準自動駕駛人工智慧(AI)、電池開發等汽車技術的新創企業進行投資。

3. 中國8月繼續增持美國國債 連7月增持

中國8月繼續增持345億美元的美國國債,至今持有的美國國債規模為1.2005兆美元,中國已連續7個月持續增持美國國債。

4. 美教授預言:科技四巨頭 50年殞落

曾創立多家公司的紐約大學教授蓋洛威,出版新書預言臉書、蘋果、亞馬遜、谷歌這四大叱吒全球的科技巨擘,未來潛藏不確定性,可能在50年內全數消失殆盡。他說,百年前入列道指的100家公司,如今只有11家存活。企業生命周期循環的速度愈來愈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