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30年 分析師談美國股市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1987年10月19日,紐約股市崩盤,被稱為「黑色星期一」。30年後的美國是否還會發生新的「黑色星期一」呢?有市場分析師稱,如今的運營管理方式,應會阻止1987年的崩盤再次發生。

30年前的10月19日,隨著亞洲和歐洲股市前一週大跌,道瓊斯指數重挫508點,下跌22.6%,創下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

PEPPERSTONE市場分析師DARREN SINDEN:「我那時是個22歲的交易員,之前從未遇到這樣的情形。但是之後看到三四次。那是很危險的一天,我可不想很快再出現。」

為了應對1987年的股市暴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授權建立了針對整體市場的「熔斷機制」,就是說,在道指下跌10%、20%或30%的時刻,將暫停交易。此後,只有1997年發生過一次整個市場暫停。

PEPPERSTONE市場分析師DARREN SINDEN:「那是改用電腦交易系統以後的第一次大動作。全停止了,一片紅。這時候什麼也不顧了,只要有人接電話,給一個價錢就賣了。」

2012年熔斷機制調整,用標普500指數取代道指,並下調了暫停交易的標準。

根據現行規定,紐約時間下午3點25分前,如果標普500指數下跌超過7%,交易將暫停15分鐘。恢復交易後如果繼續下跌,3點25分之前跌到13%,要暫停交易。3點25分以後可以繼續進行。如果跌幅達到20%,無論什麼時間,盤中交易都將暫停。

新唐人記者黎慕陽、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