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辣招草案被中止 港民主派不滿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為了確保下周三討論約束力的一地兩檢議案,抽起抑制樓市的印花稅草案,引起民主派不滿,批評林鄭不尊重議會。

立法會大會一連二天辯論政府就《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提出的休會待續議案。民主派議員不滿政府抽起市民關注的民生議題,強行插入討論沒有約束力的「一地兩檢」議案,是不尊重議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其實就是一個『大石砸死蟹』,杜絕社會任何討論的空間,林太的做法明顯是不尊重議會,和她經常講的希望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希望有管治新風格是背道而馳,自打嘴巴。」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昨日中共十九大開幕,習近平宣讀政治報告時說,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我們今日要辯論的本來是《2017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這個議案就是要將樓市的印花稅加辣,希望我們的樓市不那麼熾熱。」

民主派議員議員先後27次點算法定人數,以示抗議。議案最後在建制派的支持下獲得通過印花稅的修訂條例草案正式被抽起。不過接著的會議在民主派繼續點人數的情況流會。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表示,流會責任在於林鄭。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完全因為林鄭月娥決定要將印花稅條例終止,讓我們看到政治淩駕民生,政治凌駕議會程序令我們在昨日至今日的會議也看到我們要盡一切方法去向政府表達我們對特首林鄭月娥踐踏議會程序和尊嚴的手法表達我們最強烈的不滿。」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下周三將如期討論高鐵「一地兩檢」的無約束力議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