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學會紀念辛亥 眷村美食老歌懷舊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10月15日,休斯頓中山學術研究會在僑教中心大禮堂舉辦「紀念辛亥革命,品嘗眷村美食」活動,12個美食攤位提供了各式各樣的道地眷村美食,吸引近4百僑胞到場。

牛肉麵、鍋貼、抄手、滷味、艾草粿等等,這些都是道地的眷村美食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眷村」一詞是指從1949年到1960年代,來自中國大陸各省的中華民國國軍及其眷屬,因第二次國共內戰失利而隨中華民國政府遷徙至台灣後,政府機關為其興建或者配置的村落。

活動現場開設的12個美食攤位,分別以不同眷村命名:勵志新村、樂群新村、成功新村、婦聯五村等等。眷村也是台灣文化與台灣歷史的重要資產。

台北辦事處處長陳家彥在致辭中說,眷村美食代表多元和融合,象徵僑界團結和愛國之心。主辦方中山學術研究會會長唐心琴表示,看到僑胞扶老攜幼前來品嚐美食,聽著懷舊的音樂,似乎回到眷村的美好時光,也讓人想起台灣曾是亞洲四小龍時期的風光。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錢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