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準備斬首作戰多項選擇 擊斃本•拉登的特种部队悄悄赴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美海軍最精銳的特種部隊,海豹六隊目前正在韓國參加海軍演習。該部隊曾擊斃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韓軍中人士稱,「美國正在準備斬首作戰等多樣化的軍事選擇」。

美國「商業內幕網」當地時間18日報導稱,海豹六隊目前正在韓國接受訓練。從本月16日至20日,該部隊與航母羅納德•里根號(CVN 76)在東海和西海與韓國海軍共同展開聯合演習。

海豹六隊是海豹突擊隊中最精銳的部隊,主要利用飛機和潛艇等滲透敵陣後方,實施暗殺重要人物、救助友軍、破壞敵方設施等任務。

2011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海豹六隊在代號為「海神之矛」的軍事行動中,成功擊斃了九一一事件的重要嫌犯、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薩瑪•本•拉登。從而名聲大振。

據悉,13日,海豹六隊搭乘密歇根號核動力潛艇(SSGN 727)進入釜山港。該艇被用於特種部隊執行任務。

經確認,當時密歇根號上裝載著特殊作戰專用的2台運輸艇(SDV)特殊機庫(DDS)。特殊作戰專用運輸艇可將6名海豹特種部隊人員秘密送入敵陣。

韩国海军相关人士16日表示,这次联合军演旨在「应对朝鮮在海上的挑衅」,将以航母为中心展开演练,主要内容是特种部队的作战训练。

特殊戰司令官出身的韓國預備役陸軍中將全仁範(音)表示,「美國正在準備斬首作戰等多樣化的軍事選擇」,但他同時也表示「相比於投入特種部隊,利用精密打擊武器或無人機實行斬首作戰的可能性更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