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無關連任 習思想出台只為當下需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今日點擊】(2978-1)

提要
十九大重頭戲 習思想入黨章難猜結局
習近平闡述中共治下「新時代」願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看我這集節目的時候,應該19大開三天了,有個時間差的問題。那19大我知道前兩天在,咱看到哪兒說哪兒,前兩天的時候,我看天津有個朋友,傳了一個很短的視頻大概十秒鐘吧,看起來應該是他從家裡拍的,因為有樹蔭,那樹反正長多高它就長多高囉,但是他住的是樓房。那天津,我看了就相當可怕的。因為他拍攝的時間應該是中午,但是給我的感覺就像那個,我不知道,我小時候住府右街住在這個一個煤場,做那個蜂窩煤的,那個煤渣子當時做那煤球啊,去舀起來那個,就是那煤土舀起來之後,你看起來就是那樣了。

我鑽到過那個做搖煤球的,跟那個做那個蜂窩煤的,那個大棚子裡頭, 就那樣了。然後那人一出來回家偷偷洗臉去,要不然老娘拿條子這棒打,那打一頓,因為那衣服就髒了沒衣服穿呢。那時候我們衣服穿都是接袖子的,小了嘛,長大了,小,接一截;又長了,再接一截,三接頭,三接頭,褲子也接,袖子也接。那身上繫不上扣,繫不上扣那就拿別針別上,那麼長大的。我們昨天說的,我看朋友那視頻它表現出來的就是,就黑到那分上。那19大藍, 要什麼這藍那藍,19大藍估計沒看著。車也不讓進去了,對吧,連飯館都關門,它為什麼沒有啊,它為什麼是這種天啊,為什麼是這種天。

原來咱節目中提到過,我說其實在說這些霧霾的時候,很多人聞的都是那種硫磺味,就是燒焦了的硫磺味。十幾年前,我最後一次回北京的時候20年前吧,大概是18、19年前,忘了,我現在印象都很深,落了飛機在三環路上,從機場路出來嘛然後上了三環路,在那條路上當時朋友問我,那個出租司機損,他把那個,不開空調,他就給搖下來了,跟的哥聊天的時候,他說唉喲您從國外回來怎麼感覺,我說有什麼感覺,這地方出什麼事都成,吃人腦子事都成。他說你這話說的,沒出兩天說這話。我說你能感覺到,空氣的氛圍中在扎自己的身體,我當時就有那感覺。

那現在,我實在不知道現在的感覺是什麼樣。那如果那東西能扎身體的話,瀰散在空間中的話,其實搞不好也是活物咧,活的東西。大家說粉塵能讓人得病,老是從物理的角度去說。你讓我說,搞不好它是生命的角度去幹,生命的解體,生命的被焚燒,生命的被轉化,就像水熬開了成為水氣一樣,從而那是惡的東西,自然是這樣的。惡的東西被燒燬了,它可能自然就那樣。那共產黨罪惡了,都跑北京開會去了,那搞不好,搞不好帶來的東西。出現這種場面,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

其實道理很簡單,當你坐飛機上去的時候,上去的時候,通破這霧霾的時候,你就看就是一個鍋蓋,誰都承認那是一個鍋蓋蓋那兒。為甚麼一個鍋蓋蓋那兒?汽車你上,汽車你上曼哈頓你試試,我上曼哈頓開車, 我不觸,朋友說你為甚麼不觸,我在北京就這麼開的。在北京開著車橫衝直撞,你在曼哈頓才能開車,才敢開。曼哈頓全是單行路,全是那麼窄,全靠鑽, 全靠擠,甚麼時候你見曼哈頓霧霾啦?逗你玩兒, 對不對,逗你玩兒。所以在我的眼睛裡就是說,它可能根本不是我們看到的物理現象,你只能解決物理上的,你卻解決不了你眼睛看不著的,信不信?

十九大重頭戲 習思想入黨章難猜結局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十九大開幕2天,這習近平思想逗了哏了,給大家給逗了,傳的習近平思想說得很清楚,甚麼四個全面,說了一大堆,等到一亮相的時候,是騾子是馬,一牽出來的時候是驢,既不是騾子也不是馬,驢。他說是新時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所有人給難住了,前頭到底有沒有這名兒啊。後來別人去說話了,另外3個政治局常委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我看是章立凡先生還是誰說了,煩了,說煩了煩了,誰唸這麼長,就習近平思想吧。所以習近平思想肯定會出現,但習近平思想,他自己中間加了個東西,那很清楚的意識到中間加這段東西,要不了多久就會沒了,真的就成了習近平思想。如果真的是習近平思想,那鄧小平理論之後的全完蛋了,全完蛋。

獨立學者吳強接受採訪時說,習思想被寫入黨章呼之欲出,按照目前的情況,應該是那樣的。習近平過去5年,像毛澤東一樣集中權力,進行個人崇拜的塑造。可不是5年,就這一年囉,真正真正的就是2016年,2016年的六中全會前,才真正走到這一步囉。他個人權力的集中,崇拜意識向毛靠攏,一開始就這麼做,黨內外的競爭對手都被去除掉,沒有甚麼力量能主導他,這一個大會是一個自我加冕大會。形式上就這麼回事兒,要不然別人就殺了他。

香港學者鄭宇碩說,習近平提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被寫入黨章應該沒有懸念,加不加名字這是個問題。那吳強還提到,寫入黨章只是一個團結之意,不是最終目的。可能5年之後,他還是會,在某種意義上連任,像毛澤東一樣實行一種終身制。不是,不是,他寫入黨章就是給現在用的,就是給現在用的。你看他們倆這樣,各比各的難受,不握手吧眾目睽睽之下,握手吧, 唉呀, 這事,小樣兒們,對吧,那搞不好這老江心裡還想呢,當初五年前我要知道有今天,我當時我不掐死你才怪呢。那他心裡的話,小樣兒們,我當初你弄我的時候,18大是江澤民獲勝,這是公認的,你當時噁心我的時候,你給我多大屎盆子,我扣你腦袋上多大屎盆子。一個90了, 一個都60多了,誰跟誰裝著玩啊。

而這個美國之音在報導新時代的說法的時候,是這麼說的:19大會鞏固習近平的權力,最高領袖的權力。所有前任領導人都在,他自信的談到中國的未來際遇,但沒有忽視中共統治將近14億人的中共面臨的挑戰。那文章裡它也高度讚揚了反腐鬥爭。他提到說腐敗仍然是中共面臨的最大威脅,那腐敗中共面臨的最大威脅,是當著江澤民說的,當著曾慶紅說的,對吧,所有人都,但是在他的整個描述中,有關反腐敗的內容卻用詞很少。我節目中我也說了,他沒提具體的人名,所以他有一種感觸,就是他受控於中共19大這個環境,當時第一天的環境。

習近平闡述中共治下「新時代」願景

這種拿捏的狀況,跟所謂新時代的說法,其實讓我們看到這個過程中,就是這件事情的過程中,彼此雙方的內在的,如果按照習近平自己的說法,BBC登的一篇文章說,在他看到權力的時候,同時看到了看守所。自己擁有權力。今天擁有權力,明天就是看守所。自己想獲得權力的時候,一定把別人送到看守所;而有一天在看守所的人為了奪得權力,一定把對方送到看守所,這話怎麼說都可以。這篇文章裡,主要是談到所謂新時代的環境,所以他也談到了朝鮮問題,談到了跟美國之間的關係。

而他最後落款落在就是說,關鍵要看最後一天,政治局常委出來的人。這裡他這麼說,政治局常委出來時。那透過記者會上,可以確定政治局常委還是有的,就是現在的中共政治間架結構是存在的,常委要在最後一天,也就是一中全會之後出現,出現。其實輿論中評價說,當習近平以這樣的方式亮相19大,和他表現出來全都是自我的概念的時候,那無論誰是常委,一定是他的傀儡,他維持了那麼一個方式,來塑造自己唯我獨尊的合法性,在中共黨內。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