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滲人的!成都市民精裝房牆角長出蘑菇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1日訊】點綴著一叢叢圓圓蘑菇的綠草地,在不少人心目中是童話故事裡的經典浪漫的場景。然而,你有看到過都市裡的「精裝修」房的牆角裡長出一串串黑漆漆的蘑菇嗎?日前,中國成都有一位網友曝光的幾張家中牆角長蘑菇的照片,讓其他網友看了驚呼「好滲人!」、「起雞皮啦!」

日前,有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圖爆料稱,自己是四川成都市天府新區中德英倫聯邦小區一名業主,入住一套樣板房僅一年多,不但房屋的木地板上起了泡,甚至房中牆角裡竟然長出了一串串的蘑菇,長勢還相當「茁壯」!

網上的圖片畫面顯示,一處隱約有一些發霉半點的牆角裡長出一串黑頂白莖的大蘑菇;另一處有十多個灰頂白莖的大蘑菇從壁紙縫隙中長出,蘑菇們的長勢顯然十分旺盛。


中國成都的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圖爆料稱,入住一套樣板房僅一年多,房中牆角裡竟然長出了一串串的蘑菇。(微博圖片)


有十多個灰頂白莖的大蘑菇從壁紙縫隙中長出,而且長勢十分旺盛。(微博圖片)

這些圖片被眾網友熱傳轉載,並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有網友表示看完圖片很不舒服,「超惡心的,看著全身起雞皮疙瘩。」、「怪滲人的!」「好嚇人!一層一層的。」「這些蘑菇是甚麽品種?應該有毒吧!」

還有不少網友拿此事來調侃——「房子內養分充足,就是綠色生態房啊!」;「以後蘑菇不必再上山採」;「良心地產,買房送天然無肥料蘑菇,讓你享受田園生活,在廚房煲湯,然後到衛生間去采兩朵蘑菇多麼愜意的生活啊!」

有網友為房主分析:可能是裝修用的河沙中摻雜有真菌,房屋受潮後就會長出蘑菇。還有有網友質疑該精裝房的防水做的太差。

如果家中長出蘑菇該如何消滅呢?

陸媒介紹說,僅僅剷除表面是不行的,因為木地板中的真菌種還在,剷除後還會再次長出來。如果想根治,可以使用濃鹽水、84消毒液或者殺菌劑反覆噴洒地板或牆角,才能將菌種殺死。

其次,還要注意盡量保持室內乾燥,這樣才能消除適宜蘑菇生長的環境。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