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灣查紅色黑幫 張安樂承認每月赴中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在台灣,親中共的組織目前備受關注。前一段時間發生的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暴打學生事件,引發輿論強力批評。台灣有關部門正在調查,有關中共方面通過向黑幫組織提供資金,破壞台灣穩定的相關證據。

中華統一促進黨毆打台灣學生,引發中共滲透台灣黑幫的討論。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日前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承認自己差不多每個月都要去大陸,大多數是在深圳,經常與中共官員打交道,甚至談論政策。

台灣前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認為,中共對台灣的滲透有很多的方式,其中一個就是透過台灣本土的一些黑社會、黑幫組織來滲透。

台灣前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那我自己親自到大陸去,跟大陸官員做交流的時候,有一些比較敏感的單位有時候閉門談話,他們其實也有承認,他們會透過金錢利益的交換,去指使台灣的這些幫派組織去做一些事情,這個他們是當面親口跟我承認過的,所以這的確對台灣來說,的確是國安問題,我們必須要重視的。」

《金融時報》報導說,台灣刑事警察局將追蹤政黨的資金來源,調查政黨與組織犯罪之間的關聯,這項調查可能揭露中共是否透過非法管道向台灣的統派團體提供資金。

林家興:「因為台灣是法治民主的社會,我們沒有證據去直接抓人,說他是哪樣。那我想,這相關單位都還在調查,所以我現在沒有辦法直接指控哪一個團體就是中共的,有拿中共的錢,這些東西我覺得大家也許私底下都知道是誰。」

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刑事犯罪學講師張耀中(Lennon Yao-chung Chang)表示,除了直接向人或者組織提供資金以外,中共官員還可能優待那些支持統派團體的企業。他說:「但你無法真正知道,這種事情與張安樂的政黨在台灣所做的事情是否有關聯。」

林家興:「很多不是黑社會的人,他可能其實也在做傷害台灣的事情,所以,我覺得對我們來說,或對台灣民眾來說,關注的重點不是說這個人是不是黑社會,不是先給他貼個標籤,而是他實際的作為有沒有傷害到台灣社會的穩定,跟我們在台灣中華民國的國家利益,我覺得這是我們比較關心的。」

據了解,張安樂是竹聯幫元老,外號「白狼」。曾被台灣通緝,17年前逃往中國、還在美國坐牢10年,2013年從中國返台成立中華統一促進黨。

林家興:「我們可以看到一個趨勢,從個人化到組織化,從地下化到公開化,這是一個演進的過程。統促黨(中華統一促進黨)在台灣的出現,它背後某種程度上,是代表中共對台的手段和方式的改變。」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張安樂常到深圳去的話,這個說明他可能跟香港的中共勢力也有勾連。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在香港主權移交前,深圳因其地理優勢,成了中共香港工委最常用的後方基地。中共安插在香港的人員如果需要開比較重要的秘密會議,為避人耳目,往往會選擇在深圳開,其次才是廣州。同時,中共還把香港作為滲透台灣的橋頭堡,所以涉台的地下事務也可能在深圳密談。張安樂常去哪裡的話,就很成問題了。」

校園濺血事件後﹐台灣內政部已表示﹐將配合法務部修法﹐以防止組織暴力。台灣刑事局設立除暴專案﹐警政署也開始掃黑行動。同時﹐立法院也在行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負責起草的「內亂外患罪」,將整飭偽裝成政黨或黑道的共諜四處抗議,破壞台灣社會穩定。目前已經進入修法程序。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