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湖南民主人士與謝陽聚餐 遭拘禁

湖南懷化民主人士、獨立中文筆會會員黎建君,10月19號中午和維權律師謝陽聚餐,之後,被警方拘禁,關在一個小旅館內,由四個人看守。

2. 廣東異議人士李小玲獄中健康惡化

廣東異議人士李小玲, 今年6月4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手持悼念「六四」的標語拍照,並上傳網絡,隨後被以「尋釁滋事」罪批捕關押,她的代理律師日前透露,因她在看守所健康惡化,已為她申請取保候審。

3. 十九大維穩廣西維權村民 遭監控

廣西銀灘鎮白虎頭村村民許坤,因土地問題持續維權,被當地政府視為敏感人物。中共十九大期間,他家被監控,十多人蹲守,每天兩次拍照。19號,共有3車人前往監視,影響了他的生活,他報警也沒人理睬。

4. 企業藥品致人染艾滋 受害者阻申預認證

上海一家生物製品企業生產的血液生物製品,被懷疑曾導致全國200多人同時感染愛滋病和丙型肝炎。最近,這家企業試圖通過世界衛生組織預認證以打開國際市場。10月20號,當年的受害者及家屬聯手致函世衛組織,阻止給予該企業WHO預認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