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風雨不改巡邏 華裔輔警獲褒獎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週四晚,紐約市警,北皇后區巡邏局,舉行了第一屆輔警頒獎晚宴,其中有華裔輔警,獲得褒獎,一起去現場看看。

曾憲威,14歲從香港移民來美國,在2001年,他正式加入市警109分局擔任輔警,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和英語,因此幫助到很多華人移民。

NYPD 109分局輔警曾憲威:「很多新移民,在這邊做生意的,都不懂英語,在語言方面我們是比較注重。」

晚宴上,23名輔警獲頒發獎盃,曾憲威更是連續第二年獲獎,並晉升為警長。

市警109分局輔警曾憲威:「希望可以用我的知識跟能力,去幫助這個社區,幫助警察局。」

輔警,每個月最少要工作12小時,而且屬於義工性質,不領一分錢。

NYPD 109分局局長Judith Harrison:「我穿上這身制服,每兩個星期領一次薪水,他們也穿制度,但是沒有一分錢。他們完全是義務幫忙,你能知道他們是很熱愛這份工作,充滿熱情。」

皇后區北部總共8個分局裡,市警109分局的輔警人數最多。

NYPD 109分局社區聯絡員黄凌欽:「(輔警)來幫助這個社區,回饋這個社區,我很高興看到他們來109分局,希望以後有更多的亞裔朋友,來109分局做輔警。」

NYPD 109分局輔警丘放河:「有時候要翻譯啊,或者人家不知道路的,也會問路啊,我們可以幫忙他們。」

NYPD 109分局輔警黃美慈:「空餘的時間就拿出來,為社區服務。」

這些輔警都說,將繼續扮演警察局與民眾之間的橋樑角色,盡心盡力為社區服務。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