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華裔HISD董事 Anne Sung獲協會頒獎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近日,OCA「美華協會」向六位亞裔成功人士頒獎,表彰他們的社會服務。其中,HISD休斯頓獨立學區的首位華裔董事,Anne Sung獲得「傑出成就獎」。

Anne Sung是HISD「休斯頓獨立學區」的首位華裔董事,於今年1月就職。今年初,獨立學區的特殊教育政策涉嫌歧視特需學童,受到聯邦教育部審查,特殊教育主任辭職。Anne Sung臨危受命,負責學區內特殊教育的改革。另外,她也是獨立學區董事會監督與政策小組成員。她希望通過在董事會的工作,真正幫助到學生。

休斯頓獨立學區首位華裔董事Anne Sung:「我們確保學生為大學和職場作好準備,具備要在大學和職場成功的必備技能。開發軟技能,比如溝通、思辨能力、計劃、適應能力和效率。哈維颶風之後,我們致力於重建學校,恢復教學能力。即使孩子所在社區受到洪水侵襲,也能去上學。在安全的地方,和老師們、朋友們一起,照常學習。」

美華協會本次共為六名亞裔社區領袖頒獎,他們希望藉此鼓勵亞裔在美國社會發聲。

美華協會大休斯頓分會會長方宏泰:「亞裔在公司裡或者社會上,常常不太講話,或者個性內向一點。在美國社會,如果我們亞裔不講話的話,常常會被美國社會錯過。有些亞裔領袖,他們有能力的話,我們要想辦法怎麼樣鼓勵他,這是主要目的。Anne她是哈佛畢業,在工作上也很有成就。第一次選HISD的董事就被選上,這個很難的。」

休斯頓獨立學區四年一屆,由於臨時出現空缺,Anne Sung得以在去年參加競選,但任期只有一年。今年11月,她將再次參加競選,如競選成功將任職四年。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語清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