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解毒蔬菜就是它 這樣選擇清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1日訊】〈時代〉雜誌挑選10大長壽食品。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挑選,最佳癌症預防食物!不僅能淨化血液、更能恢復疲勞,是能有效解毒的蔬菜之王!

綠花椰菜和白花椰菜中的蘿蔔硫素和吲哚成分可以預防各種癌症,特別是對抑制乳癌細胞成長非常有效。此外質、維生素K的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可以降低骨折的風險,對女性來說是很好的蔬菜。

花椰菜很耐熱,所以簡單燙過直接吃就能攝取到大量的營養。不過也有研究結果發現,如果完全熟透,預防心臟病的效果就會消失,所以比起完全燙熟,簡單燙1∼2分鐘不僅能攝取到更多營養,且口感也更好。

花椰菜要選擇顏色鮮豔、花球較小且整齊,花球中央有類似山峰突起的較好。避免花球太大或是像開花一樣散開,選擇花莖斷面看起來較新鮮的。

花椰菜處理法:

1 整棵花椰菜很難洗乾淨,所以可以用刀子一朵一朵切下,然後再用鹽水或醋水浸泡,最後再用自來水洗乾淨。在水裡浸泡30分中也能有效去除髒汙。

2 我們通常不吃莖,但其實莖的營養價值比花球還高,含有大量膳食纖維。我們可以將莖外層的皮削掉,大塊切開用來打果汁,或是切絲加入沙拉中食用。

豆腐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有著柔軟的口感與香味,和美乃滋混合在一起可做沙拉醬食用。豆腐美乃滋醬味道清爽熱量又低,保留了美乃滋獨特的奶味,和花椰菜是絕佳的搭配。再利用馬鈴薯補充碳水化合物,以達到營養均衡、維持飽足感。

雖然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卻不得不注意農藥殘留的問題,像花椰菜就是小朋友最能接受的蔬菜了,但花椰菜花朵又密又多,消費者往往買後就開始苦惱,甚至煮完都還在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

《正確洗菜 擺脫農藥陰影》一書中指出,使用清水並依照食用蔬果的特色去沖洗,是目前比較有效清除農藥的辦法,所以消費者應細心的清洗各種蔬果,勿聽信偏方而用錯誤的方式洗菜,讓菜越洗越髒。

花椰菜、青花菜沖洗:

先以清水輕輕沖洗上方花朵的部分,手持花梗,花朵斜向上三十度角,於水龍頭下旋轉沖洗數圈,注意水流不能太大,否則花朵會掉落。

刷洗:

將其切成料理需要的大小後,使用小毛刷在小水流下邊沖洗、邊從花的部分往梗端輕輕刷洗。

加熱:

將清洗後的花椰菜丟入鍋中,注入清水直到淹過花椰菜,然後以微火加熱數分鐘(不必到水滾),取出瀝乾即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