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美白皮膚 搭配這個吃幫助傷口癒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1日訊】絲瓜含有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C,能夠美白肌膚、延緩老化,另外也有調經和通乳效果,非常適合女性食用。吃絲瓜還能止咳化痰、利尿解腫,內含的皂甙和葫蘆巴鹼也是有效的抗氧化成分,能夠降低體內新陳代謝過程中對細胞產生的傷害,具有抗癌作用,營養價值極高。

不過,單吃絲瓜不免有些單調,如果搭配其他食材食用,便能發揮更強的營養效果。以下整理出幾項絲瓜料理的建議搭配與禁忌,吃得更健康。

1. 絲瓜+蝦:防治甲狀腺腫大。

絲瓜的類胡蘿蔔素可維持甲狀腺正常機能,蝦子的硒則能幫助自身的碘轉化為甲狀腺荷爾蒙,三者結合可防治甲狀腺腫大。

2. 絲瓜+蛋:加速傷口癒合。

絲瓜炒蛋能有效幫助傷口癒合,原因在於絲瓜中的葉酸能幫助蛋白質合成,加速傷口癒合,還能預防水腫或貧血。

不宜搭配料理:

1. 蛤蜊絲瓜+米酒:干擾養分吸收。

許多人會以米酒除去蛤蜊的腥味,但酒精會干擾人體吸收絲瓜中的維生素B1,因而降低營養價值。

2. 絲瓜+大豆沙拉油:營養成分流失。

絲瓜中的類胡蘿蔔素能夠防治癌症、心血管疾病與眼睛黃斑部病變等疾病。不過,大豆油中的生物活性物質會破壞類胡蘿蔔素,造成營養成分流失。建議以橄欖油替換,更能吸收營養。

維生素是永遠的美膚聖品,每天記得攝取以下幾種讓人變白的食物唷!

1.魚類:多吃魚可以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預防視力減退外,像鮭魚中的維生素B群可以消除疲勞,美容養顏,而維生素E則可以防止老化。

2.堅果:像是腰果這一類的堅果,有類胡蘿蔔素,可以抗氧化,讓皮膚有光澤,如果和大蒜一起吃,還有消除疲勞、幫助記憶力集中的效果!

3.番茄:番茄中的維生素C,具抗氧化作用,而且,熟番茄維生素含量比綠蕃茄高3-4倍。

4.檸檬:檸檬中有豐富維生素C,而維生素可以幫助皺紋減少和瑕疵。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