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喜迎」十九大唯有秦城靜悄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1日訊】中共十九大開幕日,習近平發表3個多小時的工作報告。網路圖片可見,各地醫院、大中小學生,監獄犯人、宗教人員,甚至幼兒園小朋友,都在觀看十九大直播,還有殯儀館也褂出了喜迎十九大橫幅,但唯有關押大老虎的秦城監獄靜悄悄,沒有傳出相關消息。

中共十九大10月24日將結束,18日十九大開幕後,習近平發表長達3個小時20分鐘的工作報告,成為全國的焦點,大陸微信、微博和網路流傳觀看習近平的電視直播的視頻顯示,各地的包括醫護和病患、大中小學生,監獄犯人、宗教人員,甚至幼兒園幼童,都在觀看十九大直播。

此外,連殯儀館、道觀都挂出了「喜迎十九大」的紅色橫幅。網友們表示,喜迎十九大出現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病人、老人、犯人僧侶等系列之後還有啥?于是,網上出現了嬰兒、貓狗和玩具看習近平講話直播的調侃照片。

值得關注的是唯有關押中共大老虎的秦城監獄靜悄悄,沒有傳出觀看習近平的電視直播的視頻,沒有挂出「喜迎十九大」的紅色橫幅。

不過,有網民稱,監獄洗腦更厲害,尤其關押大老虎的秦城監獄,大會小會都會組織他們全體人員觀看,只不過相關圖片和視頻沒傳出來而已。

而十九大開幕式上,多次傳出死訊的江澤民意外現身,有分析認為,江之所以帶著「腐屍」形象還要出來高調亮相,主要是因黨內的權力鬥爭趨於激化,江系陣營馬上要崩塌了,他欲借十九大出來撐撐場面,也為秦城監獄的江派大老虎打打氣。

不過也有人質疑,江澤民自身的處境已經岌岌可危,強撐一口氣出來亮相,反而讓人徒添笑柄。

十九大前,中紀委公布5年反腐成果,300多名江派大老虎入籠。

其中,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前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前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等江派大老虎都在此服刑。

此外,落馬的160名中共將軍,多人也關押在此,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等人。

港媒披露,截至去年4月底,秦城監獄「住客」有830多人,其中副省部級近500人,省部級91人,監獄758個房間只剩下92間,「囚滿為患」。

5月份,陸媒報導,關押權貴的秦城監獄犯人暴增,監獄方人手嚴重不足,因此要大規模擴招。8月初,中共公安部發公告,選拔100名獄警入秦城監獄任職。

外界認為,江澤民及其餘黨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以及現任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等人,最終也難逃關押在秦城監獄的命運。

十九大期間,被曝光陰謀奪權的江派指定接班人孫政才,也難逃終身監禁,消息披露,習近平曾發誓要讓孫政才把秦城監獄的牢底坐穿!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