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維穩越不穩 青島民眾19大期間拉橫幅闖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2日訊】就在中共十九大正在北京召開之際,繼北京有人自焚、天津傳出槍聲之後,山東青島也出了問題,有民眾拉橫幅直闖青島市政府,抗議強徵農民耕地。

10月20日上午,青島市政府大樓前,有多名民眾拉起「請政府給勝利村村民土地依法確權」的橫幅。村民們要求政府對他們在土地上的權益給予確認,阻止開發商徵地行為。

據現場民眾表示,當民眾聚集抗議後,有多名警察衝上前搶奪村民手中的橫幅,並驅散了聚集抗議的民眾。據瞭解,抗議民眾均是黃島區臨港開發區勝利村村民。

有參與這次抗議的民眾表示,最近有開發商看中了他們承租的土地,當地政府動員要求他們交出這些土地,擺出各種各樣的理由。抗議民眾指出,他們祖輩生活在這裡,一直以土地務農為生,如果政府強行收回土地,那麼村民們連基本的糧食都沒有了,失去了生活根本保證。

據瞭解,大陸各地從8月底就進入了「十九大安全模式」,各地方當局盡一切力量來保證十九大期間的安全穩定。據媒體報導,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對各級公安機關提出要求,要把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放在首位。


十九大期間,當局強力維穩之下,大陸接連發生越維越不穩事件。(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但據海外媒體報導,當局的維穩力度前所未有的情況下,十九大期間卻發現越維穩越不穩的事件傳出。外媒報導先是有北京毗鄰天安門廣場的西單廣場發生自焚事件,隨後天津發生了令當局極為震驚的槍擊案,繼而山東青島的民眾拉橫幅闖政府抗議事件。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