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警察突襲武裝組織反遭伏擊 54死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當地時間周五傍晚,一個埃及警察車隊在前往一處武裝分子巢穴途中遭到伏擊。據媒體報導,至少有54名埃及警察和安全部門官員遇害。

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五下午,地點位於開羅西南85英里的沙漠地帶。埃及警局官員表示,遇襲的車隊當時正在駛往一處武裝分子的藏匿地點,途中遭遇伏擊

武裝分子使用火箭彈等武器攻擊了四辆SUV和一辆内政部车辆组成的车队。有官員透露,至少20名警官和34名士兵身亡。

埃及内政部隨後發表聲明,有16名警察喪生,15名武裝分子被擊斃或擊傷。内政部沒有解釋不同來源傷亡數字之間的差異。

交火中,只有一輛警車僥幸逃過伏擊,但遭到襲擊者猛烈追擊。幸存者一邊逃離,一邊使用無綫電請求救援。

這起事件是近年來埃及武裝分子針對警察最致命的襲擊之一。2013年埃及總統穆爾西被罷黜后,多個反政府武裝組織活動頻繁,其中一個與伊斯蘭國有關聯的組織,已經纍計殺害了數百名安全官員。

此前,當地媒體報道稱極端組織哈瑟姆運動宣佈對事件負責,但未得到官方證實。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