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京大茶會 老外也着迷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訊】日本的茶道,是日本的傳統文化之一,注重對客人的誠意和熱情。10月21日至22日,一年一度的「東京大茶會」上,各式茶道流派齊聚一堂。主辦方還特別推出帶有英文說明的體驗活動,讓參加的西方朋友都連聲稱讚。

這裡是東京都「浜離宮恩賜庭園」,「東京大茶會」在這裡舉辦。活動上除了能觀賞到各式的茶道表演,品嚐精緻的茶點,還有專門為外國人提供的,帶有英文說明的各項體驗活動。即使是不會說日語的老外,也能輕鬆領略日本傳統之美。

「浜離宮恩賜庭園」靠近繁華的銀座,四季花草風貌各異,是東京都心少有的綠洲。江戶時代,這裡曾經是德川將軍家族的庭院。如今任保留當時的設計風格。

典雅的儀態,質樸的茶香,傳統的韻味,本次「東京大茶會」以「和之心」為主題,處處都體現著日本人「以和為貴」的傳統理念。聽著英文解說,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們個個興致勃勃。

遊客:「我非常享受茶道,看他們做茶,教我們如何用茶碗喝茶,真是美味!」

遊客:「茶道真的很有趣,他們在尊重茶的同時也尊重做茶的人。」

東京藝術委員大森有一:「茶道是日本傳統的文化之一,特別注重對客人的誠意和熱情,我們也準備了英語和其他語種地對應,讓國外人也能愉快地來體驗日本茶道。」

「東京大茶會」自2008年首次舉辦以來,今年已是第10,累計參與人數達17萬8000人,不愧是東京秋季頗具人氣的風物詩。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