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樓熱賣 料全年成交破2萬宗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訊】香港樓市持續火爆。一個地鐵上蓋的樓盤,星期天開售,吸引大批準買家排隊購買,227夥在當天全部售空。有代理行預測,樓市會繼續量價齊升。

收6000張票,超額25倍認購的將軍澳新盤晉海II,早上八點在九龍站開售,現場獲大批準買家排隊追捧,至晚上五點半,單位全數售空,套現約22億元。

美聯指,施政報告出台後,市民入市步伐加快,預期第4季樓價升幅約3%。

中原表示,10月份一手成交量有機會達1800宗,全年可達19000至20000伙,創13年新例後新高。

對於中港兩地政府持續出招調整樓市,但樓價只升不降,有分析師認為,目前樓市問題不僅僅是居住問題,而是財富問題。

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師兼研究部總經理廖群:「我覺得房價問題,不管內地還是香港,還是其他地方也好,不是有沒有住的問題,或者住的舒服不舒服的問題,而是財富問題,現在認為有房子的人就是有財富,沒房子的人就沒有財富。」

他認為中港政府除了調整樓價外,應該多建居屋或者經濟適用房,紓緩年輕人內心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