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暗批川普 班農回敬:最具破壞性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10月20日晚,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史蒂芬•班農(Stephen Bannon)在加州共和黨會議上激烈批評美國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譴責他前日演講中對川普政府的不恰當批評。

班農20日晚參加了在阿納海姆(Anaheim)召開的加州共和黨年度會議。班農在歷時40分鐘的致辭中,激烈抨擊小布什,稱他是「美國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總統」,正是他允許中國成為了世界經濟大國,從而影響了當今的國際局勢。

小布什在演講中並未提及川普,但是,一直用人人皆懂的暗示間接批評川普,譴責很多已經成為川普政府代名詞的政策及政治策略。

小布什指責川普政府將民族主義(nationalism)扭曲為本土主義(nativism)、忘記了移民政策帶給美國的活力。小布什在其執政後期主張全面的移民政策。

小布什還批評說,正對美國自由市場和國際貿易的價值觀失去信心,指責川普政府忘記了保護主義帶來的後果是衝突、動盪、貧窮。

小布什在其兩屆任期內都奉行自由貿易政策,他認為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會阻礙國家經濟增長。

小布什還貶損川普政府「鼓勵偏執」,稱其政策似乎更容易受到懷疑論和「完全捏造」的言論的攻擊。

針對小布什的說法,班農在發言中堅決回擊,並指出這位前總統的演講很不恰當,聽起來好像他還是總統一樣,實在是自己給自己找尷尬。

小布什此前也反對川普,身為共和黨黨員的他在2016年大選時並沒有把票投給川普,而是投給了民主黨人希拉里。

近日,前國務卿希拉里批准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美俄鈾交易案持續發酵,而小布什不指責克林頓夫婦通俄牟利的事實,反而在演講中指責俄國問題被用來分裂美國,實際反將矛頭指向了川普。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