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敷抗青春痘 醫師教你吃出美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青春痘、粉刺出現的原因主要是大腸的功能較差、蠕動能力較弱,造成體內脹氣形成。而青少年若是體內有脹氣的產生,也會影響到身高、內臟器官的發育。由莊淑旂博士所編寫的《月經是女人一生健康美麗的指南》一書中,提及了蛋白對於青春痘治療的妙用。

1. 勿擠最重要:

痘痘的最重要處理方式就是不要擠它,保持清潔,降低留下疤痕的可能性。

2. 冷藏蛋白敷痘痘:

可以將蛋白分裝入瓶,以冷藏保存,每天清潔面部時取出少許,輕敷2到3分鐘,等到乾了之後將其沖洗乾淨即可。

3. 蛋白點痘不發炎:

在痘痘變大的時候,可以「福康」打碎,拌上少許的蛋白,將其點在痘痘上,可以減緩痘痘發炎的狀況,並減少痘痘擴大的可能。

另外,由《吃出好肌膚的營養學》作者、擁有多位好萊塢明星患者的吳慧娜醫師告訴你抗痘 5 法則,多吃甚麼、少碰甚麼,這樣吃讓你減少痘痘的產生機會!

碘會誘發面皰生成,富含碘的食物有蛋類、海藻類、奶類乳製品等等,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用鹽也有碘的存在,都應該節制、適量攝取即可。

低GI的飲食習慣可以減緩血糖與胰島素的變化,不僅能讓皮膚變得潔淨、還能夠降低血液中的雄激素!記得減少選擇白麵包、蛋糕等精緻食物,而像番茄醬、烤肉醬中的玉米糖漿也會讓血糖激升。建議選擇G

鋅是天然的消炎處方,能夠抑制致痘細菌,普遍存在於紅肉中,根據研究指出,容易長痘痘的人,通常都有血液中鋅含量較低的狀況,有8至9成容易長痘子的的青少年都有著輕微的鋅含量不足。

牛奶中含有的牛激素、荷爾蒙,會刺激痘痘的產生,而近日由於健身而成為流行的乳清蛋白與雄激素擁有相同的效用,容易造成痘痘。生活中也有許多看不見的乳製品,像是燕麥棒、加工肉品等可能都有牛奶的成分。

Omega 3擁有消炎的效果,可以緩和發炎紅腫的肌膚,還能夠抑制增強皮脂分泌的賀爾蒙。通常存在於魚類、野生飛禽以及野生植物中,鮭魚、鮪魚、沙丁魚都是相當好的選擇,橄欖油、亞麻籽油還有胡桃、杏仁等堅果,也都富含Omega 3。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