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家隊隊醫驚爆  逾萬中國運動員用禁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近日,中國前國家隊隊醫薛蔭嫻說,在上世紀80及90年代,中國體育界有系統的使用禁藥來提高成績,即使只有11歲的運動員也得服用,若拒絕服用就要離隊,因此這期間超過10000名中國運動員服過禁藥。

目前正在德國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前國家隊隊醫薛蔭嫻,近日在接受德國第一電視台(ARD)採訪時說,有超過10000名中國運動員涉及國家支持的禁藥計劃,如果他們拒絕服用就要離隊。

她說,中國體育界服過禁藥項目包括:排球、籃隊、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和體操等。不管多麼年輕的運動員也得服禁藥,即使只有11歲的運動員也得服用。

現年79歲的薛蔭嫻曾擔任中國國家隊隊醫,1988年韓國漢城奧運會,她因拒絕讓一名體操選手服禁藥被撤職。2012年她公開相關消息後,與兒媳逃亡到德國尋求庇護。

事實上,中共強迫運動員服用禁藥早已是公開的秘密。10月初,國際舉重聯會決定,對多名在2008年北京奧運使用禁藥的中國隊員,進行一年禁賽處罰。

早在上世紀90年代,中國就有將近50名游泳選手被查出服用興奮劑

一次次醜聞的曝光,不但沒有遏制中共為在國際上爭得一席之地,瘋狂利用運動員在賽場上撈金,而且強迫運動員服禁藥問題,反而愈演愈烈。

陸媒曾揭露,濫用興奮劑的事件蔓延到鐵人三項、競走、短跑、單車、柔道、舉重、賽艇等多個項目。

文章還說,中國的興奮劑多是「組織性」的注射,一查就是一個隊伍。同時,國家隊還出現了另外一些醜聞:官哨、黑哨、假球、賭球等銅臭亂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