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蔡斗」波及劉國梁 中國男乒創18年來最差成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201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盃22日晚在比利時落下帷幕。大滿貫得主馬龍敗給德國名將波爾獲得季軍,另外一名中國選手林高遠則止步八強,這是劉國梁下課後,國乒18年來最差的成績,無緣世界盃決賽。劉國梁下課的起因,據說源於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和副局長蔡振華之間的權力爭鬥。

據陸媒報導,10月22日晚,2017年男子世乒賽在比利時展開半決賽的爭奪,馬龍在與德國名將波爾的半決賽裡痛失好局,在3比1領先時沒有保住優勢,決勝局馬龍連救兩個賽點也難逃失利命運,最終以3比4(11比6、11比9、9比11、11比9、7比11、5比11、10比12)惜敗給波爾獲得季軍,沒能收穫個人在這項賽事的第三個冠軍。

另外一名中國選手林高遠此前也遭波爾逆襲,在前四局取得3:1領先的情況下,被波爾連扳兩局。而在決勝局中,林高遠依舊佔據主動,可在以10比4領先、手握6個賽點時心態失衡,被波爾連追6分反敗為勝,止步八強。決賽中已沒有中國選手,國乒無緣男乒世界盃八連冠。

據悉,這是自1999年以後中國選手首次無緣世界盃決賽,創下了18年來最差的成績。有球迷稱,看著報導中馬龍落敗後憂傷的面孔,更讓人想念之前在他身旁的劉國梁。

此次擔任馬龍場外指導的是年輕教練王皓,他與馬龍合作有限,此前一直是樊振東的主管教練,而且王皓2017年上半年才重返國乒擔任教練。

這樣的安排讓很多球迷表示不解,畢竟在賽場上,球員和教練之間的默契相當重要,而王皓和馬龍之間顯然沒有這種默契。

這次世界盃是馬龍解禁復出後的第一次大賽,此前他在劉國梁下課風波中被一度封殺。

今年6月20日,劉國梁突遭下課,被免去國乒總教練職務,成為乒協18名副主席中的一員。同一天,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成都公開賽揭幕。

23日,男隊國手馬龍、樊振東和許昕相繼宣布退出比賽。最終中國男隊在此次公開賽上罕見集體出局。

當天,馬龍、許昕、樊振東、秦志戩、馬琳等運動員與教練在微博集體發聲,力挺劉國梁,為其「下課」鳴冤,並稱無心戀戰,只因想念劉國梁!

罷賽事件發生後,9月舉行的2017年奧地利公開賽,馬龍、許昕、樊振東、張繼科四人均被踢出局。並有多項國際賽事未能參加。球迷稱,馬龍、許昕、樊振東等罷賽隊員是遭到了中共體制的報復。

輿論認為,自苟仲文上任體育總局局長以來,國乒接連遭遇「孔令輝涉賭」、劉國梁「明升暗降」的風波,孫令輝與劉國梁都是蔡振華的弟子,這些事件的背後,牽涉苟仲文與蔡振華之間的內鬥。這種內鬥直接導致中共乒乓球連遭重創。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