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掛五星旗連署達標 台灣政府須回應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訊】受不了中共在台灣無孔不入的統戰,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台灣應該禁掛中國五星旗,目前累計已經超過6800人連署附議,並在昨天通過提案門檻,相關機關必須在今年12月22日前作出回應。

民眾:「滿誇張的啦,因為其實有時候去西門町就是會看到一些它們自己的,就是會有一塊,都是在講說統一或者是中共很好之類的。」

近10年來,在台灣各地越來越常見到五星旗,現在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禁止中共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

提案人馬克認為,中國從不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也不放棄以各種方式分化、分裂台灣,意圖統治台灣,而台灣人民對這些五星旗的出現變得毫無危機意識,提議增設刑法條文分裂國土外患內亂罪,禁掛五星旗。

民眾:「就是覺得怎麼,中共好像有點漸漸滲透的感覺,但是不知不覺的,但是又有一點,好像漸漸浮上台面的感覺。」

有網友直言「這個比改時區重要啊」,儘管也有人以維護言論自由持反對立場,但隨即又被網友反駁,說「歐洲也禁納粹,台灣跟進理所當然」、「五星旗在台灣是反民主、暴力、極權的象徵……根本無關統獨」。

民眾:「以我一個人民的角度,看國家的話,我會希望國家應該會有相對應的回應,可能是不是針對這個部分,去做立法的討論或者是說做思辯,我覺得這個部分就是主要是給人民一個回應。我覺得這比較重要。」

這項提案不到20天已獲得超過6800多個連署附議,跨越成案門檻,更掀起網路鄉民熱烈討論。國發會表示,本周將開會討論主責機關,依規定需在12月22日前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趙庭譽、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