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聯儲現任主席葉倫的任期將於明年2月結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可能提名史丹佛大學經濟學家泰勒(John Taylor)和美聯儲(Fed)現任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分別擔任Fed新一屆的正副主席,不過,何者為正或副主席,目前尚未有定論。

2.美國政府公布2017財政年度預算赤字擴大到6,660億美元,同比增加13.6%,占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3.5%,高於上年度的3.2%。財政部指出,由於經濟成長在平均水準以下,導致支出成長連續第2年超過稅收成長。

3.信用評級公司惠譽國際(Fitch Ratings)表示,今年全球零售產業面臨的壓力,已經觸發一連串破產消息,而且明年可能也無法改善,預估明年零售商的債務違約金額將高達70億美元,違約率上升到10%。

4.全美不動產協會(NAR)公布9月成屋銷售比前月上升0.7%,年率為539萬戶,優於市場預期,因為颶風的影響消退後,房屋銷售迅速反彈,不過,由於可供銷售的房屋數量不足,市場供不應求,將拖累樓市未來的交易活動。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