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後首次 美軍核轟炸機恢復24小時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美國空軍高級將領透露,裝備核武器的美軍B-52 轟炸機(B-52 bomber)將進入24小時戒備狀態,這是鑒於當前國際局勢,美軍戰機冷戰(he Cold War)後26年來首次恢復全天候戒備狀態。

據美國軍事網站「防務一號」(Defense One)10月22日報導,空軍參謀長大衞•古德芬(David Goldfein)將軍及其他空軍高級將領表示,美軍提高戰備水平,主要是鑒於當前美國的地緣政治環境。朝鮮加速發展核武器、川普總統對抗平壤威脅需要軍事選項、俄羅斯積極加強武器裝備,這些都促使美軍轟炸機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古德芬強調,目前還沒下達命令進入24小時戒備狀態,但是,相關工作已準備就緒。

他表示,這只是在防備戰爭工作上又邁進了一步而已。他表示,這次提高軍事防禦並非更傾向於針對某一特定事件,而是更多基於美國當今所處國際環境的現實,並且確保美軍提前做好應對準備。

這一命令將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 )實行,那是美國空軍「第2轟炸機聯隊」(2nd Bomb Wing)和空軍全球攻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的總部,負責監管美國核武器。

目前基地正在安裝設備,以保證周圍跑道可供100名機組人員操縱9架戰機同時起落。另外,巴克斯代爾和其它裝備核轟炸機的空軍基地也正在準備存儲設施,用以儲備新型核巡航導彈。

美國國防部(The U.S. Department of Defense)尚未就此發表評論。

美軍轟炸機上一次處於24小時戒備狀態是在冷戰時期。大約40架裝備核武器的戰略轟炸機隨時待命,一旦總統下令,這些轟炸機將從全球11個戰略空軍指揮基地起飛並投入戰鬥。冷戰結束後,這一命令於1991年由老布什總統(George H.W. Bush)解除。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