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安赴美勸返郭文貴 險遭FBI拘捕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訊】1. 國安赴美勸返郭文貴 險遭FBI拘捕

持續在網上爆料中共高層貪腐的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日前再度受到媒體關注。

美國《華爾街日報》10月22號報導說,中共曾派4名國安官員,前往紐約與他會面,但這些官員的行動違反美國法律, 引起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覺,差點被FBI拘捕。

報導說,領頭的官員是中共國安部紀委書記劉彥平,他們今年5月24號在郭文貴紐約的住所中與他進行了長達數小時的談話,要求郭不再發表反對中共的言論並回到中國,但郭沒有同意。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這些中共官員持有的簽證不允許他們在美國執行公務,因此引發FBI的警覺,24號當天FBI派探員趕往火車站攔截4人,指稱他們的行為與簽證不符,要求他們離開美國,不許再見郭文貴。

但兩天後,也就是5月26號, 劉彥平等人在搭機返回中國前, 再次來到了郭的住處。這次FBI決定採取行動。美國檢察官迅速準備了包括簽證造假和敲詐的起訴罪名。隨後FBI探員趕在4人航班起飛前到達紐約JFK國際機場, 準備抓人。

但由於美國多個部門對事件沒能達成共識,最終FBI探員只被允許在飛機起飛前沒收中共官員的手機。

2. 臺網友聯署 要求禁挂中共五星旗

臺灣網友繼發起調整臺灣時區脫離中國大陸從屬的連署之後,又有人提出要求臺灣禁止懸挂中共五星旗的提案。

這份提案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上提出,10月23號已經通過了5000人連署附議的門檻,主責機關必須在兩月內做出回應。

提議中說:臺灣和中共一直以來的關係是敵對,中共從來沒有放棄用各種方式分化和分裂臺灣,而臺灣面對中共的各種文攻武嚇,卻沒有太多的積極的作為,這10年來中共五星旗在臺灣各個地方越來越常見,而台灣人民對此並無危機感, 使得中共得以達到統戰臺灣的效果。因此他們提議增設刑法條文「分裂國土外患內亂罪」,禁止中共五星旗在臺灣公開懸挂、展示、陳列出現。

評論認為,這個提案的背後代表的是臺灣年青一代對中共滲透臺灣的反感。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