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陸克文談習近平:在這點上他是我見過的第一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4日訊】中共十九大的召開引發海內外關注。日前,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評價習近平,稱習是他見過的第一位與其他外國政要交談時不用筆記的全球領導人。陸克文說:「他在這一點上充滿自信。」

被譽為「中國通」的前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Kevin Michael Rudd)會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20日,陸克文接受英國BBC電台採訪,回顧他與習近平的首次會面,並對北京未來在國際政治經濟上扮演的角色作出預測。

陸克文在採訪中談到,在堪培拉總理官邸的爐火旁,他與習近平進行了長達一小時的交談。他稱讚習近平學識淵博,「他對每件事都信手拈來。他準備好不只是照本宣讀……而是非常大膽的暢談。」

他表示,習近平是他見過的第一位與其他外國政要交談時不用筆記的全球領導人。「他在這方面的自信來自於了解如何駕馭中國危險的內部政治。」

陸克文說,習近平有極強的使命感,他意識到自己與中國重拾國際大國地位密切相連。

中共十九大的權力更替牽動著世界的敏感神經。美中央情報局局長篷佩奧(Mike Pompeo)19日在華盛頓舉行的國家安全峰會的一個論壇上表示,他們極為關注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19大。

他說:「我們正在非常密切的關注這次大會。我們不僅密切關注黨的代表大會,我們也在關注大會召開前發生的事情。」

篷佩奧透露,中情局那些以前針對前蘇聯的特工人員,現在把關注的焦點放在中共的政治局上,跟蹤中共高層的政治運作和人事變動。

談到中情局對這次大會有什麼期待時,篷佩奧稱,習近平大權在握後,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點好事。他表示,希望習近平與川普總統之間的良好關係,能夠對朝鮮,甚至對世界產生正面影響。

篷佩奧表示,北京在幫助遏制朝鮮的核威脅上的表現是好的,北京在聯合國安理會支持對朝制裁決議案並減少中朝貿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