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年度台灣美食節 用味蕾體驗文化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華人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素有「美食天堂」之稱的台灣,努力將其飲食文化向世界推廣。第二屆悉尼年度台灣美食節日前在五星級香格里拉飯店內舉行,讓遠在悉尼的人們也能嚐到地道的台灣味。

對於台灣人而言,吃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文化的表現。當晚的美食節上,各色台灣料理和小吃非常豐富,正體現了台灣飲食文化的多元化。

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牛肉麵,還有古早味滷肉飯、蚵仔煎,以及珍珠奶茶、芋圓等甜點。

為了迎接美食節,駐悉尼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特地從台灣請來廚師,精心烹飪,給食客們提供美好體驗。

許多外國人認識台 灣的方式,就是透過台灣美食來了解台灣文化和風土人情。

駐悉尼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雪虹處長:我們不管是從台灣過來的,或者是在地的悉尼人,大家都很喜歡美食,享受美食。台灣又以美食聞名。而且每一道食物背後都有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都可以跟在地連接,有非常豐富的文化,還有非常的多的歷史的連接。所以我覺得這是它最動人的地方。你吃進去的不只是一口食物,而是濃濃的人情味。

除了美食,現場還有表演團體帶來原住民舞蹈及台灣民謠演唱,讓味蕾跟著美食及音樂起舞。
美食節以香格里拉酒店自助餐的形式進行,將於28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燕珊、徐正浩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