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羅冠聰獲保釋 11/7上訴申請聆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就在中共十九大閉幕的這天,香港雨傘運動的學運領袖黃之鋒羅冠聰獲准保釋。週二,香港終審法院批准黃之鋒及羅冠聰保釋申請,11月7日會處理二人的上訴許可申請。

羅冠聰黃之鋒在服刑滿兩個月後,星期二向終審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早上9點,大批支持者到場聲援。兩人由懲教署職員押送到達終審法院。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准許二人保釋,分別以五萬元現金及五萬元人事擔保外出,交出旅遊證件,不可以離開香港,每週要向警署報到。

首先辦理好保釋手續的羅冠聰約下午一點步出法院,他感謝傳媒、法律團隊及朋友家人的支持。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一出來最想和家人吃一餐團圓飯,中秋節在監獄中度過,出來想和家人先吃一餐飯。監獄是需要適應的地方,也會有不好受的時候,但我相信很多在民主路上的朋友都已經有心理準備面對,這些不會阻礙我們追求民主的決心。」

黃之鋒在下午4時才步出法院,與羅冠聰一起見記者。他表示由於還有「佔旺案」官司在身,今年內仍有機會再度入獄。並強調監獄生活的磨練,令他的民主信念更堅定。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面對此威權體制,我們未來會繼續不屈不撓,迎難而上,我們今次入獄非唯一一次,可能未來我們這班年青人會有更多機會入獄,但我們會繼續堅持我們的信念,在民主路上和大家併肩同行。」

他又說,香港眾志將會部署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繼續堅持非暴力抗爭,重奪失去的立法會議席。

雙學三子當中的周永康因考慮學業問題,沒有申請保釋。3人的就刑期的上訴許可申請,排期在11月7號聆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