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集權有成 「習思想」正式入黨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4日訊】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閉幕。官方宣布,會議「一致通過」了關於《中共黨章(修正案)》的決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外界分析,這是習集權有成的標誌,將對反習勢力不利。

美聯社、BBC、金融時報、泰晤士報、華盛頓郵報等外媒報導,習近平確定成為繼毛澤東之後中共最有權力的領導人。「習思想」的誕生,反映了習近平的權力和聲望。他在中共政治鬥爭中積累了權力和合法性、權威性。

但中共海外黨媒指,該思想沒有直接冠以「習近平思想」之名,避免了不必要的紛爭。

此前,曾有輿論稱,習近平的治國理論將直接以「習近平思想」為名寫入黨章,習近平的地位將「比肩毛、鄧」,有「復興文革之風」。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政論家胡平對《大紀元》表示,既然「習思想」成了「黨的指導思想」,那麼誰反對習近平的主張,就是「反黨」。習近平的權威得到進一步加強。

胡平還指,中共派系之間雖然仍免不了互相交易和妥協,但能夠把十九大開完,就進一步強化了習近平的勢力,習就進一步壓倒了他的政敵。以後的形勢對反習的一派來說更不利,但是反對派的聲音不可能消除。十九大之後,還會有清洗,有權力鬥爭。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