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兩女嫌犯重返毒殺現場 一啜泣一嬉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5日訊】因涉嫌毒殺金正男而受審的兩名女嫌犯,週二被押往吉隆坡國際機場毒殺現場,追溯作案路線,有大批警察在現場嚴密戒備。女嫌犯艾沙在指認毒殺現場時突然失聲啜泣,另一名嫌犯段氏香卻面露笑容。

當地時間10月24日,涉嫌謀殺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的兩名女嫌犯——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與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穿著防彈背心,在大批警員的高度戒備下,被押到2月13日毒殺金正男時的犯罪現場,追溯犯案路線和經過。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嫌犯段氏香和艾莎先指認了在機場辦理登記手續的櫃位置向金正男臉部塗抹VX神經毒劑的現場。

法官阿里芬視察了該位置後,兩嫌之後被帶到Bibik Heritage咖啡館,法庭稱為「張先生」的一名男子就是在此處往席蒂艾沙的手上塗抹了有毒液體,之後,席蒂艾沙便按計劃對金正男展開了攻擊。

一行人其後循著金正男當時前往機場診所的求救的路線走了一遍,然後重走追溯了兩名女嫌犯得手後走入洗手間洗手及事後前往計程車招呼站逃離機場的路線。

兩名女嫌犯身穿避彈衣在警方嚴密的戒備下去指認現場,開始時都還表現得很克制,但大約1小時後,艾莎突然失控啜泣,不得不暫停追溯去休息。之後重新恢復現場視察時,兩個女嫌犯便坐在輪椅上,看似疲累不堪。

不過,從事後媒體公開的現場圖片來看,雖然艾莎神情比較沮喪,但另一名嫌犯段氏香在現場卻很有精神,還一度笑逐顏開。


2017年10月24日,涉嫌謀殺金正男的女嫌犯Siti Aisyah(中)穿著防彈背心在大批警員的高度戒備下,被押到毒殺金正男的犯罪現場追溯犯案路線時當場啜泣。(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從媒體公開的現場圖片來看,10月24日重返毒殺現場時,雖然嫌犯艾莎神情比較沮喪,但另一名嫌犯段氏香卻很有精神,還一度笑逐顏開。(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則報導稱,同行重返現場的還有審理此案的法官、辯護律師與檢察官。當時現場部署了約200名警察戒備,許多警員不僅佩帶步槍還戴著面罩。

此外,還有大批來自各國的記者尾隨走完了追溯路線的全程。

2月13日,女嫌犯席蒂艾沙與段氏香在吉隆坡機場相互配合向金正男臉上塗抹VX神經毒劑,導致金正男在遭攻擊後的20分鐘內痛苦地死去,這種暗殺手段讓全球震驚。

案發後,大馬警方根據機場的閉路監控錄像鎖定了兩名女嫌犯,並在隨後的兩天內將她們抓獲。兩人被捕後不承認自己蓄意謀殺,聲稱被騙,以為自己所作之事只是一場惡搞,但警方指控她們犯案後的洗手等行動顯示她們知道自己手上沾上的液體有毒。

如果嫌犯被指控的罪名被定罪,按大馬法律將面臨絞刑。

此外,指使訓練這兩名女嫌犯實施毒殺計劃的另外4名已逃離馬來西亞的男嫌犯均是朝鮮人,並與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有密切聯繫,因此外界高度懷疑這次暗殺事件是朝鮮當局(金正恩)授意進行的,但平壤當局對此矢口否認。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鏈接: 金正男遇刺案 馬國押女嫌到機場模擬犯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