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MTA擬斥資5.73億 換用電子刷票系統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批准了5.73億美元的合同,準備更新紐約的地鐵票系統,通過手機刷卡來替代現有地鐵票。但是總需要聯邦補助的MTA,對基礎設施的維護卻仍未拿出具體方案,不禁讓人質疑,這些舉措是否真的合理。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準備讓紐約地鐵系統向倫敦靠攏,讓人們通過更現代的方式付款,只要掃描手機或銀行卡,就可以搭乘地鐵或公交。

週一,MTA董事會財務委員會,投票批准了和立方運輸系統公司(Cubic Transportation Systems)的$5.73億美元合同。週三,MTA董事會將全體投票。

提供新系統的立方公司也是創建紐約MetroCard和倫敦Oyster Card系統公司。

MTA表示,MetroCard系統已經過了保修期,維護成本很高。

預計到2019年,將有500個地鐵入口和600輛公交車換用新刷票系統,2023年全面取代MetroCard。人們將不用花費時間排隊,也不需定期充值,一切都可以在網上操作。

MTA雖然積極推動高科技付費系統,但對基礎設施的維護仍未拿出方案。

特效設計師Cath Steimel:「我知道在亞洲,用掃描的程序,讓更多人快速入閘,但在紐約這裏基礎建設更重要。」

公共關係Sara Ganus:「早上太麻煩,總是延遲,每天都不知道幾點能到。」

今年可謂紐約地鐵災難性的一年,每條線路都有延誤、高峰期故障頻出。不時還有人跌落鐵軌的消息。今年6月曼哈頓出現地鐵出軌,讓人更加擔心地鐵安全。紐約州長庫默6月曾宣布紐約公共交通進入「緊急狀態」。

紐約地鐵面臨的挑戰,顯然不是過時的地鐵票系統。

人力資源公司銷售Oliver Roe:「我覺得應該先解決問題,太多車次延遲,很髒,之後再考慮用手機付款什麼的。」

公共關係Sara Ganus:「這筆錢數目太大了。每次他們提出新措施,都是一筆瘋狂的預算,而且拖的時間很長。這肯定是天文數字啦。」

今年MTA推出$8億美元的地鐵修復計畫,已經獲得州府一半的資金,要求紐約市支付另一半,目前還未獲得紐約市長同意。而一再漲價的地鐵票,下一步的調漲幅度和時間也不確定。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