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達人:阿拉比卡咖啡較有益健康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近日(10月19日)在洛僑中心舉辦了咖啡達人講座,解說並介紹了精品咖啡等概念。

活動主講人趙國良,特別談及羅巴斯卡與阿拉比卡這兩種咖啡間的差異。

咖啡達人講座主講人趙國良:「一個是羅巴斯卡(Robusta)、一個是阿拉比卡(Arabica),羅巴斯卡因為他的咖啡因含量,是阿拉比卡的二到四倍,咖啡因重實質上它非常苦,醫生講咖啡因喝多的話會造成心悸,羅巴斯卡拿來做速溶咖啡比較多。」

他也解釋,為何許多人要追求精品咖啡。

咖啡達人講座主講人趙國良:「精品咖啡豆子很講究,在烘焙好了以後,他們還會細細檢查豆子,一般來講都會剔掉掉20%-30%。實質上喝咖啡對身體非常好,可是不好的豆子會影響身體,所以就是為什麼我們在推阿拉比卡的原因。」

本次講座有近百人參加,一同學習咖啡從種子到豆子,再到烘焙的製造過程。

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副會長呂芳哲:「台灣咖啡非常的盛行,包括創意咖啡,各式各樣咖啡,跟美國完全是不一樣。」

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成立已有20年,以深入僑社、服務僑民為目的,經常舉辦各式美食教學等活動。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