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前煞車失靈撞路樹 遊覽車1死23輕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5日訊】南投縣清境農場附近,昨天(24日)下午一輛遊覽車疑下坡煞車失靈撞路樹,由於衝撞的力道強大,遊覽車頭嚴重毀損,車內乘客被撞成一團。造成1死23人輕重傷。

中央社報導,南投縣消防局下午3時10分左右接獲報案指稱,一輛遊覽車行經台14甲線清境農場路段時,也就是在清境國民賓館前,遊覽車突然失控撞上路旁的樹木。

南投縣消防局派出包括仁愛分隊、魚池分隊以及埔里分隊等救護車前往救護,在消防隊員抵達現場前,已經有部分受傷乘客自行離開遊覽車,坐在路旁的草地上等待救援,消防隊員到場則一一安排受傷乘客上救護車。

中央社記者向乘客曾經入住過的梨山賓館查證,確認受傷乘客都是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大同教會的成員,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指出,他們是透過旅行社訂房,昨天入住時,由於賓館的客人很多,他們並沒有特別注意。

中央社記者致電基督長老教會大同教會,接電話的牧師僅確認是教會成員沒錯,不過他們要趕到醫院探視傷者,隨後掛掉電話。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按照行程表,出事的遊覽車正準備要從清境農場下山,預定前往埔里酒廠,不過發生車禍的路段屬於下坡彎道,遊覽車疑似煞車失靈才會撞上路樹。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服務網的資料,出事的遊覽車在2014年1月出廠,沒有違規的紀錄,也定期接受檢驗;南投縣消防局則指出,消防人員仍在車禍現場處理善後,車禍發生原因以及經過仍在調查中。

相關視頻:

道路狹窄坡度大 險象環生

南投清境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國民賓館完工後,開始吸引民眾上山遊玩,清境農場也轉型成為觀光農場,也因道路狹窄,常有貨車載農產品下山及遊覽車載客上山,狹路會車,險象環生,若天候不佳,影響視線,易有重大車禍。

當地不願具名民眾指出,合歡山公路從翠峰到清境農場幼獅遊客中心10公里路段,坡度陡,只要車輛操控不當或超速、超載,臨時要煞車不易,煞車踩久失靈,大貨車經大彎道看見遊覽車,就會煞車失靈追撞。

清境農場山區過去20多年來,曾發生幾次重大意外。民國82年,謝姓男子駕駛大貨車載滿大理石,經過清境農場時因煞車失靈,連續撞上多輛小轎車以及路旁的行人,最後撞上一輛遊覽車才停止,造成10人死亡,6人受傷。

民國102年,一輛大卡車也是行經台14甲線清境國民賓館附近時,因煞車失靈加上又是下坡路段,先撞上路人後,再撞上遊覽車,多輛小轎車也遭到波及,造成2死16傷。

至於今天下午的遊覽車車禍,賴姓男子駕的遊覽車載了20多名台南大同基督長老教會的成員,前往南投福壽山農場等地旅遊,要從清境農場前往埔里酒廠時,遊覽車在清境國民賓館附近時突然失控撞上路樹,造成一人死亡,3人重傷,20人輕傷,也為清境農場的車禍史再添一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