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夜歸大學生「走正門」 遼寧高校宿管大爺成網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5日訊】日前,遼寧一高校的宿管人員,為解決學生晚歸逃避門禁而爬窗進入宿舍的情況,手寫公開信呼籲學生「走正門、幹正事」。這封信收到預期效果,也意外地令該宿管成為網紅。

近日,一封公開信在網上熱傳。該信是由遼寧傳媒學院的宿舍管理員杜志奎撰寫的,內容是勸導夜歸的學生「走正門、幹正事,做一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該封長信約500字,張貼在遼寧傳媒學院的2號公寓門外,文中介紹說,自己是履新的管理員,對學生稱之為「孩子「。還勸說學生「應該按照學校的有關規章制度約束自己,努力學習,完成學業。」。

信中寫道:「在外酗酒、上網吧,還不按時返校,這都是錯誤的表現。父母為你辛苦大半輩子,把你養大,供你上大學,可你在幹什麼呢?捫心自問,你對得起你的父母嗎?「

信的最後還一語雙關地說:「孩子,不要一錯再錯了!有事兒,就跟大爺說,今後咱們走正門、幹正事,做一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遼寧傳媒大學的宿管親自撰寫公開信,勸導遲歸“跳窗”的學生。(網友微博)。


學生們認為該信「才情並茂」,紛紛上傳網絡,令杜志奎成了網上紅人。對此,杜志奎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 「紅不紅是次要的,只要孩子們能記住這些話就夠了,也不枉費我的苦心」。

杜志奎透露,為了信中措辭與內容,他醞釀了兩天才動筆,是想以過來人的身份,給學生生活和學習的建議。

他說:「這些孩子的父母都不在身邊,宿管人員有責任把孩子們管理好。」

據悉,自公開信發出後,「晚歸跳窗」的現象就沒再發生過。該校一男生表示:「大爺的公開信有些『碎碎念』,很多道理我們都懂,卻很難做到,在成長的過程中,大爺來點醒我們,我們很感動,也很感謝。」

據了解,現年62歲的杜志奎人生經歷豐富,在做宿管之前以前下過鄉,當過兵,進過工廠,當過編輯,下過海,做過司機。他表示,現在每天跟學生在一起,令他的心情特別好,好像也上了一次大學。

此信在網絡上也引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宿管的長信入情入理,站在學生的角度考慮問題,令人感動。

網友「鋸斷的木頭會開花」說:「大學時有個同學,晚上出去喝酒,半夜回來爬窗,二樓摔下,下半身癱瘓,是個女生。安全最重要。」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