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成員11變7 大縮水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5日訊】中共十九大已落幕,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名單出爐:由11人縮減為7人,相比上一屆,少了4人。有分析認為,軍委成員大縮水的主要原因,就是為了突出習近平在軍中的絕對權威。

為期七天的中共十九大24日閉幕後,25日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上,決定習近平任中央軍委主席,許其亮、張又俠為副主席,軍委委員為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相比上一屆,少了4人。

上一屆的軍委委員分別是:習近平、范長龍、許其亮、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

有分析稱,此次軍委縮水,目的是加大分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以樹立習近平作為「軍隊最高統帥」的絕對權威。

十九大前夕,習近平通過軍改全面清洗中央軍委,撤換了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五大兵種司令員,習在福建、浙江的多位軍中舊識,被破格提拔,上位的軍方要員基本全是習家軍,同時拿下大批郭伯雄、徐才厚時代提拔的人馬。

十九大會期,港媒報導,中共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指,過去5年,立案查處的省軍級以上官員及中管官員,加起來已440人,其中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其目的是為了彌補既往的過錯。

較早前,官方稱,大約280名中管(中央管理)官員被查,而此次等於官方首次間接承認有160名將軍受查。

儘管已經有這麼多軍老虎受查,但中共軍隊上將劉源仍向媒體表示,中共軍隊改革才剛剛開始。

香港電台10月18日報導說,劉源表示,中共軍隊改革剛剛開始,還需要時間檢驗,中共軍隊監督工作的力度也很大,但軍隊反貪工作成效如何,也需要時間檢驗。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掌控軍權數十年,不僅軍中要員全是江派人馬,其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還曾架空胡錦濤的軍權,郭徐的黨羽同樣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十八大後,郭徐企圖對習近平如法炮製。結果先後被習近平拿下。

消息透露,郭伯雄落馬前曾在一個場合叫囂道:「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其子郭正鋼曾放言「全軍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在被起訴期間死於膀胱癌。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在一審中被判處無期徒刑。之後,軍方展開徹底肅清「郭徐流毒」的影響。

十九大前,被指遭調查的中共前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等人,均被指是清除「郭、徐餘毒」的一部分。

中共海外黨媒10月9日報導說,習近平上台5年面臨最凶險的境況,莫過於對軍隊的整頓與對軍權的重新掌控過程。

報導說,十八大前及兩大軍頭郭伯雄和徐才厚被抓捕前後,中南海和軍委大院內,有一支神秘的隊伍始終關注軍隊內各「山頭」動靜的同時,指揮多個軍隊部門保持戰備狀態。

報導引述中共軍隊內部消息指,直到今年5月份,習近平才全面掌握軍隊,到8、9月份,中共高級軍官任命開始陸續進行。

而劉源十九大前披露軍改剛開始,外界分析,很可能是指習近平目前只是坐穩了軍委主席的位子,但要真正實現軍委主席負責制,徹底做到用槍指揮黨,還需要時間驗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軍官踢爆郭伯雄真實貪款:可救兩個希臘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